The LCA Working Group Meeting of Full Industry Chain of Sericulture & Silk was Held by ISU

图片


2022年1月18日,为促进国际丝绸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有效开展蚕桑丝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评估,国际丝绸联盟(ISU)举办了“ The LCA ” “蚕丝全产业链工作组会议”在线。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巴西、印度、日本、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得到了国际蚕业委员会(ISC)、Ufficio Italiano Seta(UIS)、INTERSOIE France、巴西丝绸协会(ABRASEDA)等行业组织的支持。

2022 年 1 月 18 日,为促进国际丝绸丝绸产业稳定可持续发展,有效开展了蚕丝丝全产业链生命周期评价工作,国际丝绸丝绸联盟举办了“蚕丝丝丝丝全产业链周期周期工作会议”线上会议会议,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巴西协会、印度、日本和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结束了国际蚕业委员会、意大利丝绸、法国丝绸和巴西丝绸协会等行业组织的支持。


图片


ISU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国家蚕桑产业体系“丝绸综合利用”科学家陈文兴、ISC秘书长Rajit Ranjan OkhandiarDileep ISC项目协调员Kumar R , ISU副主席、UIS主席 Stefano Vitali ,UIS秘书长 Guido Tettamanti ,Innovhub意大利丝绸部门负责人Graziano Elegir ,法国INTERSOIE秘书长Anne-Cecile CascheraRenata Amano,ISU 副主席、ABRASEDA 总裁Joao Berdu       , Vale da Seda 的项目经理, Sivaprasad , 中央丝绸委员会主任, 纺织部, 政府。印度,Amit Kumar,中央丝绸委员会科学家,纺织部,政府。印度的Yusuke Shiojiri,Maruhachi Kiito Co. Ltd.董事会成员,Assad Farooq,巴基斯坦农业大学副教授,Azmat Hussain,巴基斯坦Bahauddine Zakariya大学博士,苏淼,浙江国际丝绸研究所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郑金环,ISU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丁雪梅,中国东华大学教授,         中国苏州大学副教授徐建梅、中国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王来丽等出席会议。国际滑联秘书长李启正主持会议。  

国际丝绸联盟专家、浙江国际丝绸产业联盟、中国工程院院士蚕丝利用”学者、意大利丝绸协会协会长巴西丝绸协会协会长Tmanti 法国丝绸协会中心人Grazeta E.项目负责人,印度中央蚕丝局局长Sivaprara,印度中央蚕丝局局长,印度中央蚕丝局局长日本烟草局长Jomita教授中国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丝绸学院副院长苏淼,国际丝绸教育科研专委会副主任郑今欢,中国东华大学教授丁雪梅,中国苏州大学副教授建梅、中国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王来力等出席会议。国际丝绸联盟李启正会议主办。


图片


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ISU正在积极筹备成立蚕桑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评估工作组,并邀请陈文兴教授担任工作组组长。陈文兴表示,绿色革命和低碳经济是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丝绸在全生命周期内具有良好的环保性。希望通过本次工作组会议,就研究框架达成共识,指导后续研究。作为组长,他将做好协调工作,确保相关研究能够得到更多支持。

为有效地开展工作,国际丝绸联盟正在积极推进产业筹建桑丝丝绸全产业链周期评估工作组,并邀请陈文兴教授出任工作组长。陈文表示,这是当前革命和传递升级的必然结果。通过本次工作组的希望,而丝绸丝绸在生命周期评价中具有良好的环境友好性。他将做好协调工作,确保相关研究得到更多的支持。


图片


坚持可持续发展,实现碳中和,已成为国际丝绸行业竞争的共识和焦点。2021年6月10日,国际丝绸联盟主办“2021丝绸可持续发展国际智库论坛”,联合发布《关于丝绸产品生命周期综合客观评价的倡议书》“与ISC、UIS、INTERSOIE France和ABRASEDA,积极推进丝绸产品生命周期评估。李启正回顾了ISU在丝绸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展。目前,ISU积极搭建平台,汇聚丝绸领域专家学者来自各国的丝绸可持续性,在产业研究、学术研究、主题研讨会、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推动丝绸LCA研究,旨在维护丝绸的可持续形象。

2021年6月10日,国际丝绸联盟举办了“2021丝绸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智库论坛”,联合国际丝绸业可持续发展并成为竞标焦点。 、意大利丝绸协会、法国丝绸协会、巴西丝绸协会共同发布了《全面评估丝绸协会产品生命周期》,积极推动丝绸产品生命周期评价。国际丝绸联盟持续开展阶段性研究,在演讲领域开展调查,各地丝绸丝绸领域提供支持,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丝绸之路研究、专家宣传支持,共同推动LCA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支持倡导、学术宣传。维护丝绸的可持续宣传。


图片


围绕主题讨论——蚕丝全产业链LCA研究路径,Stefano Vitali总裁、丁雪梅教授、Joao Berdu、科学家Amit Kumar、Graziano Elegir、A/Prof.等六位专家进行了讨论。徐建梅作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就参考标准、系统边界、环境影响类别、数据清单等问题自由提问和发言。

围绕“蚕桑丝绸产业全链条生命周期评价”主题研讨,意大利丝绸协会长Stefano Viali、中国东华大学设计学院丁雪、巴西丝谷负责人Joao Berdu、印度中央蚕丝艺术研究开发与蚕丝研究开发与丝绸之路Amit Kumar、意大利丝绸创新中心负责人Graziano Elegir、中国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教授许建梅等6位作主题报告,与会议嘉宾就希参考格索引蚕桑丝全产业周期的标准、链生命评估、环境影响因素、数据清单等进行了提问和自由发言。


图片

斯特凡诺·维塔利 

《丝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丝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丁雪梅 

《丝绸产品全生命周期礼物与评价》

丝绸产品全生命周期环保性能量化与评价


图片

若昂·伯杜

《丝绸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丝绸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图片

阿米特库马尔

《印度桑蚕丝生命周期评价研究框架》

印度桑蚕丝 LCA 方法研究框架


图片

格拉齐亚诺·埃莱吉尔 

《意大利丝绸生命周期评价框架研究与进展》

意大利丝绸生命周期评价研究框架及进展


图片

许建梅

《丝绸环境评价评估讨论》

EF评估讨论


会议就《蚕丝业全产业链生命周期评价指南》达成基本共识希望整合丝绸生产国的产业情况,形成统一的参考标准,规范研究框架,逐步推动丝​​绸的可持续工作。 

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周期评估基本框架共识,希望综合丝绸生产国的产业情况,制定《蚕桑丝丝全产业链周期评估会议指南》,形成统一的逐步参考标准,规范研究,规范研究丝绸可持续工作。